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生会
棋盘上的博弈 ——五子棋比赛
2020-12-21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学生会


 

20201216号至18号,我校举行了初一初二年级的五子棋比赛,来自各班的选手积极参与,永争第一,最终在激烈的比赛中分别选出了初一初二年级的前三名。

伴随着我校学生会体育部同学激昂的声音,五子棋比赛开始了。赛场内鸦雀无声。选手们都认真思考、设下棋局,为后面的获胜而埋下了伏笔。他们留心观察,仔细推敲,识破对手的计谋。棋盘面前的两人仿佛古代的将军,在阵前挥舞着战旗,命令士兵们排好阵型。两边的“统帅”表情严肃亦或是自信十足,颇有三国时诸葛亮排下八卦阵时的风采。

低头看向棋盘,黑子白子交错之中,仿佛有无数的机关,横向、纵向、斜向的棋子令人眼花缭乱。“横看成岭侧成峰”,这些棋子复杂的排列更加考验了选手们的观察能力。

而在一旁的观棋者也保持安静,有的为选手们激烈的博弈而惊叹,有的为选手未能及时识破对方的计谋而担忧紧张,有的则为选手们化解危机、扭亏为盈、逆转局势而在心理暗暗欢呼着。

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也许有遗憾,也许有失误,但是比赛中的每位选手都竭尽全力,棋盘外的裁判们认真尽职,为这次活动的成功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棋逢对手,是人生的一种幸运。相信参赛的同学们会在这一场场棋局中收获友情,收获成长,不断进步。

 

 

获奖选手:

初一年级:刘雨果,王琸然,张子祺

初二年级:杨润禹,王曦萌,李德安


上一篇: 感念师恩 手工传情——二附西实纪念第39个教师节活动

下一篇: 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十一月板报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