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图片新闻
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师生共同发展
2017-08-07 | 编辑 管理员 | 分类 图片新闻

    我校改制为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后,2016届高三年级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在高三成立之初,阮国杰校长亲自为学生们讲解学情、指引方向,给老师们提出了高中教学“分极教学、自主达标”的理念,并帮助优秀生到北师大二附中本部听课学习,这些措施有力的保障了高三教学的有效开展!

    高三年级组秉承阮国杰校长提出的高中教学要“分级教学、自主达标”的理念,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年级组长王玺老师带领大家扎实地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工作:

    年级工作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激发潜能”的中心思想来开展,精心管理,科学安排,充分调动师生工作与学习的积极性,精雕细凿,努力营造了高三年级“紧张、有序、科学、高效”的备考氛围。

    年级组多次召开教师研讨会。老师们认真分析高考命题趋势,正确定位高考备考目标,落实精细备考原则,确立了“成功在课堂,潜力在学生,优势在群体,关键在落实”的高考策略。严把四道关口:课堂教学关,质量分析关,信息整合关,情感心理关。要求各学科备考既要处理好基础与能力以及三轮复习之间的关系,更要深入研究考纲、试题及高考动态,向课堂45分钟要效率,以扎实、精细、有针对性、有创造性为原则,切实提高备考质量。

    年级组坚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我们把目标教育和理想教育细化、实化、生活化,把远大目标与理想跟高考、复习备考紧密结合,把平时的要求与温馨提示跟目标联系在一起,每月进行一次循环式励志教育,把目标教育与励志教育贯穿在高三备考的每一个阶段中,给了学生以源源不断的动力。

    高三年级工作目标高、难度大。阮国杰校长多次主持召开高三教学质量分析会,为一线把脉问题、指引方向。老师们有了主心骨,以强烈的责任感、满腔的热忱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迎难而上,踏实肯干,管理到位,不断创新思路,有序有效的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理想的高考成绩:

    2016届高三在一本率上有很大突破;文科学生的总分平均分超二本线,理科学生的总分平均分超本科线近35分!

    拿到喜人的成绩,高三学生和家长纷纷向学校表达谢意!这些成绩证明学校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教师爱岗敬业,学校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20160630031719967.jpg


上一篇: 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为了忘却的纪念——“亲近圣贤,寻找圣心”山东游学系列报道

下一篇: 聚焦班级建设 紧扣中考改革 ——学校举行德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