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规章制度
学生考勤统计办法18.3
2018-04-08 | 编辑 高洋 | 分类 规章制度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

学生考勤统计及管理办法

2018.3

  为切实保护学生权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依照西城区教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学生考勤统计的通知》精神,学校特制定此办法。

  一、   组织机构

  加强对学生的常规管理不但要有层级管理,还必须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横向沟通,因此学校成立工作小组,以保证工作的落实。

    组  长:学校德育工作负责人(苏永铭)

    副组长:学生发展中心主管(周兆红)

        课程教学中心主管(魏航英)

    组  员:各年级组长(王永梅、高景阔、石书平、耿启航)

        数据上报人(叶蕾)

     备注:工作组内成员依据各部门工作岗位安排而定,括号内的人员为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安排的人员。

  二、   工作程序

   1. 每个工作日内,各班班主任每日记录学生考勤,对缺勤学生要及时与其监护人联系,落实缺勤原因,了解学生情况。

   2. 各班考勤员每日10:30前将各班考勤情况上报到学生发展中心(无论是否有缺勤人员均需上报),将表格填写完整(如遇考勤员缺勤,班主任指定代理人)。

   3. 学生发展中心的数据上报员每日11:00之前将学生考勤通过平台上报。

   4. 对当日学生的考勤,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要及时了解并加以关注,做好学生追踪和与课程教学中心的沟通工作。

   5. 按照“班级—年级—学校”层级,对于没有到校又没有联系上监护人的特殊情况,学校要及时安排家访,做好后期追踪教育。

   6. 对学生考勤情况要进行周汇总、月汇总,及时组织干部教师开展相关的问题分析、教育对策和管理办法的研究与实践

三、   工作要求

  将此项工作纳入学校德育常规管理,是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与教育的重要举措,所有相关的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办法要求定职定责,严格层级落实。

     本办法自2018年4月2日起开始执行。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

              2018年3月29日

 

 

 

 


 

 


上一篇: 北京市无毒学校创建工作标准

下一篇: 三好学生、先进班集体评比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