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团队活动
2018.9.10初一建队仪式
2018-09-13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团队活动

 9月10日下午14时,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初一年级全体师生汇聚操场举行“我骄傲,我是少先队员”初一建队仪式,学校团委书记高洋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仪式。

    在鲜红的少年先锋队队旗下,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之后,高洋老师宣布初一年级少先队大队成立,宣布成立8个中队并且聘请各班班主任为各中队的辅导员。同时,校长助理苏永铭老师亲自向初一各中队授少年先锋队队旗。

 在仪式上,团委书记高洋老师、学生代表初一四班刘杨帅恬同学、校长助理苏永铭老师先后发言。

 建队仪式在同学们嘹亮的誓词“时刻准备着”中结束,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完成了一次隆重庄严的队日活动。


                                       学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初一四班的刘杨帅恬。金秋9月,我们高兴地迎来了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能够代表所有的少先队员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秋风送爽,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告别了童年的幼稚和天真,迈进了中学的大门。还记得刚上小学时,建队日那天,老师为我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教我们敬队礼、唱队歌、学系红领巾,给我们讲少先队员的感人故事。那一刻,我们的内心非常激动:我们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了,我们有了个响亮的称呼”少先队员“,从此我们也有了使命和责任。红领巾是神圣的,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先烈们用鲜血染成的。星星火炬队旗引领着少先队员向着崇高的理想不断前进,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

瞧,同学们,我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是多么的鲜艳夺目!它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在今后的初中学习生活中,我承诺: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护集体荣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争做一名爱学习,有作为,敢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并积极向共产主义青年团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同学们,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一起扬帆启航,奋力拼搏,努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芒更加辉煌。

                          2018年9月10日

                         初一四班:刘杨帅恬

 


上一篇: 我校参加西城区第十九届“西检杯”中学生思想道德法律知识竞赛预赛

下一篇: 聆听成长 迈向青春——初一年级庆六一离队建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