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领导人员

刘红叶

11.jpg

   

  中共党员。199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北师大二附中任教。2003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2006年毕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起任职于北师大二附中初中部北京市三帆中学。工作期间曾先后担任初高中地理教师、班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年级组长、学生处主任、校办主任、德育副校长。2019年5月由二附中选派、西城区教工委聘任,担任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副书记、执行校长。2021年4月由北师大党委任命为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2021年6月由西城区教育工委聘任为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校长。

  刘红叶老师有扎实的教育教学基础、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和各种基层岗位的实践经验,承担的各项工作得到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充分认可。曾被评为西城区中学黎黎德育工作奖、西城区先进工作者、西城区优秀德育工作者、西城区十佳德育干部、西城区德育带头人、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特别重视用科学研究的方法推动学校育人工作,先后担任国家级、市级、区级课题或项目的负责人、核心组成员,在学生习惯培养、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一些成果,撰写的论文先后在国家级、市级、区级论文、优秀成果评奖中获奖或在报刊发表。在管理工作中,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相信每一位老师都希望把工作做好,也有能力做好适合的工作。她努力调动每一位老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仅培训实践方法,更重视教育理想情怀的熏陶,倡导用教师的生命状态浸润学生,静等花开,打造了一支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骨干队伍,在学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