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领导人员

王玺

    王玺,中共党员,西城区第六届、第七届信息技术学科骨干教师。现任我校信息技术教师,担任综合保障中心的管理工作。

  教育感悟: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坚守理想的人会收获生命的奇迹。从这个意义上说,教育又是播种理想的事业。学校应当成为培育理想、塑造精神的家园。让我们教师坚守崇高的教育理想和信念,弘扬甘为人梯的服务精神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对国家教育负责,为教育强国而努力工作!
  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我始终能够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常规、讲方法、重落实、求实效、善创新,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先后荣获“学生心目中好老师”、“学校青年之星”、“西城区青年岗位能手”、“北京市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并当选为“西城区先进教育工作者”,聘为“西城区科技创新教育指导专家教师”。
  在初、高中信息技术教学上,我秉承“以人为本,激发潜能”的教育理念,认真总结课改经验,锐意进取,积极参与信息技术教学改革,注重对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以及尊重学生个性,培养其创新精神。在教学过程中,我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确立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训练为主线”的教学思想,努力探索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积极开展启发式、讨论式、分层次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上,我面对全体学生,因材施教,既加强对差生的转化,又注意对优秀生的培养,使课堂充满生机与活力,提升了课堂品位。
  西城区第13届、14届师生电脑作品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教学设计及课例《声音的编辑处理》获“北京市优秀课堂教学设计评选”一等奖;
  教学示例《视频制作》获“西城区初中信息技术学科评选”一等奖;
  教学课件《音频视频与动画处理》获“西城区教学范例评比”一等奖;
  教学论文《高中信息技术课改研究实践》获“北京市基础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
  教学论文《信息技术课自主创新性学习的教学模式研究》获“北京市基础教育论文评比”二等奖;
  教育论文《浅论课堂管理》在“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优秀成果展评”活动中获优秀成果二等奖;
  教育论文《大众文化对中学生道德教育的影响》获得“中国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二等奖;
  课例《声音的编辑处理》发表在中国教育部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2013年第6期上,课堂实录的光盘在全国发行;
  摄影作品《校园体育展风采》发表在《中国中学生报》上(第1441期第8版)

  教学案例《全景新视野》发表在《北京市西城区高中新课程“思考 探索 实践”》一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