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文体荟萃
“指尖的律动”——艺术节器乐类比赛
2019-12-05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文体荟萃


122日下午,我校举办了艺术节器乐类专场比赛。

首先上场的是初一(1)班的崔曦文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竹笛曲目《五梆子》。笛音袅袅,顿挫有致。她的演奏极富感染力,曲调优美明快,使乐曲具有极强的民族特色。初一(4)班的李墨林同学演奏了钢琴曲目《Build our machine》,他的演奏十分连贯,曲调激昂。接下来初一(4)班杜雨桐同学的一曲《长相思》旋律交替起伏,时而情绪饱满,时而悠扬,展现了怀有思想之苦的旅人无处施展抱负的愁苦心情。

初一(6)班胡书豪、王一诺两位同学的四手联弹钢琴曲《土耳其进行曲》将氛围推向高潮。两位同学配合默契,清脆的音符在琴键上流动。乐曲简洁且节奏化,旋律流畅但又通过节奏的变化使乐曲活泼,不限于单调,让观众回味无穷。

其他同学的表演个个富有特色,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使用不同种乐器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才艺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表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活力。


上一篇: “语言的魅力”——艺术节语言类比赛

下一篇: 声乐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