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丰富多彩的课程——2020-2021学年度研究与实践活动课
2020-09-24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新闻动态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和逻辑思维能力,本学期我校为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开展了实践活动课程,将知识性、技术性、实践性和教育性融为一体,多方面、全方位的培养学生的技术能力和技术素养。

 课程设置包括传统文化、纸艺、电子工艺、先进科技和科学技术等方面,利用传统技术培养学生的基本素质,又使学生掌握了科技知识,让学生具有科技意识和创新精神。

 初一、初二年级每班开设两门活动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喜好自主报名课程。根据初一、初二两年级的学生特点,学校为学生设置课程的侧重点不同,初一年级开设的活动课程更侧重在传统文化和纸艺等,学生通过互相交流和自己亲手设计、制作,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引导学生关注传统文化。而初二年级开设的活动课程则更加侧重于科学技术方面,比如LEGO STEAM 课程,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进行整合,让学生开阔眼界,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引导学生将学到的基础知识应用在实际的难题解决中,让其在同龄人中迅速脱颖而出。


上一篇: 初三研讨会——凝心聚力,逐梦前行

下一篇: 专家引领,协同发展——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