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硕果累累
蔷薇初绽放,创未新启航
2023-10-10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硕果累累

                                                   ——胡佳奕老师荣获“启航杯”综合展示市级大奖

9月26日,北京市第七届中小学教师“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总结交流大会传来捷报:我校英语学科教师胡佳奕老师荣获“启航杯”综合展示市级大奖。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由北京教育学院和北京市特级教师协会联合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减”、“双新”背景下教师成长,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新任教师教书育人本领,为新任教师进一步提供学习平台。

本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自2023年5月启动,赛程共分为课堂实录的线上云端展示和线下微格展示两个阶段。6月初,851名来自17区及燕山地区的新教师代表北京市2022年新入职的5694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第一阶段的线上云端展示。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市各高校和北京市教科研单位的123位专家从851名新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方案、课堂实录和课后反思”作品中,推选出332名新任教师参加7月初举办的第二阶段线下微格展示。通过层层筛选,在历经两轮的激烈角逐后,我校英语学科胡佳奕老师荣获市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胡佳奕老师表示,本次比赛的过程于她而言是一次脱胎换骨的宝贵经历。在备赛的过程中,她不断地思考、打破与重塑自己对于新课标、对于教材、对于学生的认识与理解。她坚信没有一节完美的课,教学永远需要与时俱进,与学生俱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不断学习、反思、探索与实践才能为学生带去更优质的学习体验。

    祝贺我校越来越多青年教师在市区及各项活动和比赛中登台竞技,崭露头角。也期待二附西实的学子在众多优秀老师的培养下成为优秀的“创未少年”!

 

上一篇: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

下一篇: 北京市第七届海洋竞赛参赛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