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硕果累累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
2023-10-30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硕果累累

近日,在北京通州举办了第二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无人机项目)北京赛区选拔赛。我校初一(4)班杨德怡、初一(8)班杨德欣两位同学代表西城实验学校参赛,并分别获得无人机第三视角竞速赛中学女子组冠军和中学男子组亚军,以及无人机第一视角竞速赛中学组第四名和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设置有无人机第一视角竞速赛、无人机第三视角竞速赛、无人机接力任务赛、无人机运输任务赛、无人机足球赛等项目。吸引了全市各区县学校和俱乐部数十支代表队,近三百名运动员参加。而比赛的优胜者也将代表北京市参加今年十一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航模运动是航空、科技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项目,因为航空模型运动融科技与竞技,集趣味、娱乐和实用为一体,适应人群广泛,从青少年到成人甚至老人都能参与进来。“飞北赛”是面向青少年开展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活动,列入教育部比赛白名单,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的品牌项目,至今已有近30年的举办历史。目前是国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体育普及活动之一。

    杨德怡、杨德欣同学自小就热爱航空模型运动,并坚持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进行专业系统的训练。进入中学后,在学校和老师们的支持下,第一次代表西城实验学校参赛就战胜了有诸多高年级学生参赛的运动员们,展现了良好的拼搏精神和扎实的功底。就在此次比赛后一周,两位同学又在门头沟举行的京津冀青少年航空模型邀请赛中分别获得无人机第三视角竞速赛的亚军和季军。今后,他们期望能尽快组织起学校的航模社团,激发更多同学对科技的兴趣和热爱,与大家一起创造未来!

上一篇: 夺冠!我校夺得2024年西城区田径运动会初中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下一篇: 蔷薇初绽放,创未新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