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资讯
“有效教学”交流活动
2020-12-17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资讯

为加强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落实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师地不断发展和专业成长,12月15日,我校组织了一次“有效教学”交流活动,分别邀请了英语组和历史组的青年教师分享“有效教学”的策略和心得。

首先,青年教师王非非老师分享了自己公开课的教学设计和思路,从学科特性出发,总结了实现有效教学的三个要点,即课堂内容要有趣,注意分层教学和巧妙设计作业。然后,我校的青年骨干教师梁洁清老师分享了历史教研组关于有效复习的策略,根据历史学科的特点,提出利用时间轴和思维导图进行复习的方法。

  有效教学是当前教学研究的热点问题,本次的有效教学活动用交流和分享的形式,让老师们更加关注“有效教学”,鼓励老师们合理地进行教学实践,根据学科特点总结实现有效教学的方法,从而促进教师进行自我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核心能力。


上一篇: 北京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举办新教师拜师会,助力年轻教师成长

下一篇: 基于学科核心素养下的“有效教学”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