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资讯
北京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举办新教师拜师会,助力年轻教师成长
2023-09-18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资讯

——资深教师与年轻教师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2023年9月12日下午,北京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举办新教师拜师会圆满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资深学科教师与班主任教师的帮助下,助力年轻教师在教育教学与班级管理等方面快速成长,进而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出席本次新教师拜师会的有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校领导、新教师师傅和新教师,活动由葛秀丽主任主持。

葛秀丽主任介绍到场人员,组织拜师结对,拜师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张旭校长宣布新教师拜师制度与2023届道德与法治、数学、英语、历史和艺术学科新入职教师师徒关系。其次,李琳校长宣布二附西实班主任师徒和新教师班主任见习师徒结对名单,两位校长从学年的角度,分别对师傅的指导工作和徒弟的学习活动进行规划。

接着,刘红叶校长为新教师师傅颁发聘书。新教师分别为教学师傅和班主任师傅鲜花并行拜师礼。

历史组石书平老师代表新教师师傅发言。石书平老师对新教师寄予厚望,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谈到对教育的理解,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方法。面对未来的挑战,鼓励新教师大胆尝试,师傅们会耐心的指导新教师,同时也会向新教师学习,共同成长。期望新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沉淀积累,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文化底蕴,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用广博的知识储备和教育智慧,培养更多的‘创未少年’。教育及创造于高山之巅,方建大河奔涌,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2023届数学学科张延芬老师代表新教师发言。张延芬老师代表新教师感谢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提供一个实现自我价值,为教育事业做微博贡献的舞台,同时感谢西城区的集中培训与北师大二附中集团的系统化培训为新教师扬起了启航的风帆。作为新教师毕竟是稚嫩的,缺乏经验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比期待并珍惜向各位优秀的前辈学习教育教学与班级管理的机会!

最后,邀请到刘红叶校长在会中讲话。刘校长为老教师的真情流露而感动,并从新教师展现的精神风貌中看到了希望。指出,首先希望师傅们做好薪火相传,希望传递的不仅仅是教育教学的书,更希望传递的是老教师们的这种教育的理想和情怀啊,这样的一种理想情怀才能让教师们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看得更远,才能实现创未学校的目标,为我们的国家培育人才。其次,希望徒弟们能够接好这个接力棒,去践行,主动求教,把非常优秀的理论智慧去转化为实践能力,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能够走得更远,体会到教师职业的幸福。最后,提出对师徒的共同的希望。实际上,师徒是同行者,是为了共同的理想目标,一同相伴前行的人,是互相给予帮助力量的人,亦师亦友。“师傅们一定能从徒弟汲取出新的创新的智慧,徒弟们从师傅们那儿得到的是这种坚守职业的理想,他们的身体力行和他们的经验”。并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一个契机,结下终身的友谊,在未来的同行路上,一起去担当,一起去面对,让生活多一份和谐和美好!

 

    相信北京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新教师在师傅们的引导帮助下,会快速成长!也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会结下终身的友谊,收获更多和谐美好,在“创未教育”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了

下一篇: “有效教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