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图片新闻
赏花香之韵,品育人之美 ——教师美育沙龙
2023-10-30 | 编辑 | 分类 图片新闻

2023年10月27日,多功能厅花香四溢。我校荣幸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外事学校的高级花艺师单侠老师在班主任例会时间带领各位班主任及青年教师们开展了一次插花美育沙龙。

参与过杭州亚运会颁奖花束设计的单老师经验丰富,对于各类插花知识信手拈来。在单老师的科普下,老师们不光感受到了花艺视觉上的美丽,更感知到了花艺美丽外表之下的内涵与情感表达。

这次插花材料由单老师精心挑选,包括绿色康乃馨、尤加利叶、香槟玫瑰等,寓意学生在教育的庇护润泽之下成长、绽放。了解了插花中基本的注意事项及搭配原则之后,老师们便迫不及待地投入到了专注而有富有创意的插花创作之中。当花瓶被一束束鲜花插满,呈现出错落有致的“合鸣”,每个人渐渐在这芬芳的节奏里沉静下来,获得放松与闲适。

此次活动,老师们不仅享受了插花的雅趣,舒缓了工作中的压力与疲惫,也在感知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深刻理解教育的意义与美好——每一位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在精心的养育培育之下,终会盛开,共同灿烂未来图景。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了

下一篇: 立德树人,习惯一生 ——德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