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初一语文组区教研活动
2023-12-01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研究

本学期,我校初一语文组承担了区教研活动——七年级上册第五单元的教学设计及公开课活动展示。11月22日,初一语文区教研活动如期在我校举行。

初一语文组索喻老师进行了区级公开课《猫》,这堂课索老师本着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进行教学设计。课前,索老师进行了学情调研,整堂课的学习任务主要围绕着学生前参过程中的疑难点展开。教学设计注重给学生“搭梯子”,引导学生自主进行疑难点的探究学习,课堂上学生紧跟老师的学习任务学习,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刘坤老师对第五单元进行了整体的单元设计,刘坤老师的单元设计以新课标理念为指导,单元设计兼顾语文要素和人文要素。每一课时都进行了细致、具体的说课,为其他学校的同仁提供了很好的教学思路。初一语文组老师在接到教研任务后,积极展开了多次集体备课,听课和评课活动,为此次教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教研活动获得教研员吴东老师的好评。吴老师还特别肯定了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他认为学生在整堂课上学习状态投入、专注,同时又与老师之间有轻松的互动,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这与我校注重学生思维能力培养的教学理念密不可分。


上一篇: 备研组长培训

下一篇: 以赛促研,以研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