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理念
育幸福人,创未来梦 ——德育论坛之育人故事交流分享
2023-12-22 | 编辑 向九如 | 分类 德育理念

2023年12月5日下午4点,我校在多功能厅开展了以“育幸福人,创未来梦”为主题的育人故事交流分享会。大会由张海丽主任主持,数学组的张宇然老师、后勤组的史永鸣老师、初一1班班主任赵平巧老师、初二级部组长张倩老师共四位老师进行分享,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

四位老师各有侧重,张老师主要从学科育人的视角,讲述了她如何通过数学与学生互动,从课堂延伸到日常,帮助学生建立自信与目标的经验;史老师则从学校饮食保障的角度,分享了他如何为学生配餐,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的用心与细心;赵老师作为班主任,向大家总结了自己十多年来对于班级管理的心得体会,赵老师强调对孩子闪光点的关注与激励比对孩子的批评与管束更为重要;最后,张老师从活动育人的方面,分享了初二级部在活动开展与设计上的巧思与成效,一个个多彩的活动,点缀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

此次育人故事交流分享会,不仅是一次教育经验的交流,更是一次教育理念的传递。每一个育人故事背后,都是老师对学生深沉的爱与关心。在爱与关心中成长的学生是幸福的,而在幸福的感知中,学生的潜能才能被无限激发,去探索去创造。我们期待在教育的道路上,与每一位学生一起成长,培育幸福,也培育我们共同的未来梦。

上一篇: 越专业 越道德——二附中集团校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

下一篇: 识别心理信号,守护学生成长 ——班主任心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