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我校领导和教学骨干参加北京师大二附中第二届教育教学学术年会
2023-10-09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研究

8月29日,我校领导刘红叶校长、张旭副校长、李琳副校长、葛秀丽主任和多名教学骨干参加北京师大二附中第二届教育教学学术年会。大家收获满满。

第二届教育教学学术年会在北京师大二附中高中部成功举办。年会以“智慧分享  学术提升”为宗旨,为集团校教师提供展示交流平台,促进专业成长。

本届学术年会的主题为“基于学生特点的教育教学实践”,以集中听取专家主题报告和自主选择微论坛两种形式进行。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500余人参会。

会议伊始,北京师大二附中校长王华致开幕词。在我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之际,王校长结合学校科研改革发展历程,总结学校有效教学、深度学习等项目的实践探索,部署下一阶段科研工作任务,强调举办教育教学学术年会对教师专业成长具有重要价值和深远影响。本届学术年会由北京师大二附中副校长李建文主持,希望全校教师以年会为契机,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进一步激发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科研理念,促进成果转化,打造科研强校。

在上午的“专家主题报告”单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边玉芳教授受邀为老师们做了题为《初高中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与教育沟通策略》的主题报告。边教授围绕“初高中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理解学生的内心需求,学会正确的教育沟通策略”两部分内容,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翔实的实证研究案例,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让全体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在下午的“微论坛分享”单元,有集团校31位教师带来20个主题的40场平行微论坛。参会教师按照自主选择的微论坛主题前往各分会场,听取主题分享并参与交流。我校三位校长和葛秀丽主任、郝月主任、魏思雨老师、王非非老师参加多场讲座,并积极与讲座教师交流,收获满满。

上一篇: 以研促教,打造高效课堂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西实教研组长参加“教学评一体化课堂教学实践“简易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