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以研促教,打造高效课堂
2023-10-17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教学研究

                                                  ——郝月、刘肖瑞老师区级公开课圆满举行

2023年10月12日,在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举行了以“基于‘教学有效性的初中数学课堂教学的实践’”为主题的初一数学研究活动,郝月老师与刘肖瑞老师分别以数学七年级上册第二章《整式(三)——多项式与整式》与《整式的加减(一)——合并同类项》为教学内容,为全区初一年级数学教师进行了教学研究课展示,获得听评课教师和教研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在校领导的支持与年级主任王建梅主任、初一数学备课组长高玮老师的带领下,初一数学组老师精心准备,数学教研组共同研讨,不断精心打磨此次公开课,以研促教,展现二附西实的良好风貌。

郝月老师的授课内容为《整式(3)》,从生活中的“衣食住行”设置问题情境,让学生体会“数学源于生活”,整节课节奏紧凑、逻辑清晰,最后运用本节课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又体现了“数学服务于生活”的理念,逐步让学生养成善于利用数学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习惯。

刘肖瑞老师的授课内容为《整式的加减(1)》,同样从学生的实际生活中抽象出四个多项式,并将情境设计中的多项式贯穿整节课堂进行研究,思路清晰,带领学生通过类比数的运算研究、学习整式的加减运算,从中让学生体会类比的数学思想以及“数式通性”。

两节展示课初一5班和7班同学认真听讲、积极配合,展示了二附西实学生的优秀品质,得到了校内外老师的广泛认可。

最后区教研员刁卫东老师就“教学有效性”的主题进行了总结,为老师们介绍《整式的加减》一章教学的方向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希冀。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数学区级公开课圆满成功!

上一篇: 以赛促研,以研促学

下一篇: 我校领导和教学骨干参加北京师大二附中第二届教育教学学术年会